岁月之书

兔子先生 - 萧忆情

逆时光中无寂寞:

昨天被朋友安利了这首歌,听完后立刻准备填词!

搭配怀旧伤感的氛围最好了!!

于是用二战普灭梗填词√

致路德和普爷w

【刚好在母亲节发,顺便表达一下我对妈妈的感谢√】

【如果有哥哥节,路德一定要记得感谢你哥!】

 

 

 

=======================

下面放填词【其实改动不是太多啦】

最后放原歌词√

 

 

 

 =======================

矢车菊开

by星朗 


【失车菊盛开啦】

【紫绒绒的满山坡啊】

【少年望着花呀】

【眼泪却不知不觉流下啦】

【失车菊又开啦】

【环抱一座白十字架】

【迎着风摇摆呀】

【沙沙啦啦是谁在歌唱啊】

【小少年捧着花】

【胸前佩戴着那铁十字架】

【我的哥哥 我的兄长】

【我想你啊 快回来啊】

【少年少年轻声说】

【啊兄长大人别再睡觉啦】

【战争已经结束了呀】

【我在这里 等着你啊】

【冥冥之中有人说】

【啊我的弟弟你别再哭啦】

【我虽睡着了】

【仍在守望呐】

【你要坚强啊】

【少年少年哭着说】

【啊兄长大人你快回来呀】

【家里那么空荡荡啊】

【太安静啦 我好害怕】

【冥冥之中哥哥说】

【啊我的弟弟你不要害怕】

【我会保护你】

【快快放心吧】

【别为我哭啦】

【兄长大人说】

【兄长大人说】

【别停下你的步伐】

【我把这一切】

【都给了你啊】

【余生为我去笑吧】

【噢~兄长大人轻声说】

【啊~我的弟弟请你坚强呀】

【失车菊开啦】

【我还在啊】

 

 

 

 

 

========================

兔子先生

 

小孩子问妈妈

兔子的家在哪里啊

妈妈笑着回答

月亮是兔子先生的故乡

小孩子问妈妈

兔子先生咋不回家

妈妈笑着回答

流浪是兔子先生的特长

小孩子嘟着嘴

说兔子先生怎么不听话

兔子公公 兔子婆婆

会想念他 会担心他

小孩小孩轻声说

啊兔子先生请你快回家

最爱你的爸爸妈妈

在那远空 盼望你啊

兔子先生笑着说

啊小孩小孩我也会想家

但渺小的我

流浪的步伐

还没法停下

小孩小孩哭着说

啊兔子先生我不要回家

家里有个唠叨妈妈

时常挨骂,屁股开花

兔子先生笑着说

啊小孩小孩请你快回家

有人会牵挂

让人羡慕啊

别惹我哭啦

兔子先生说

兔子先生说

小孩小孩快回家

就算快长大

就算去天涯

家是永远的牵挂

噢~兔子先生轻声说

啊~小孩小孩请你快回家

无论在屋外

还是天涯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