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之书

【极东】【历史向】《Yesterday》

逆时光中无寂寞:

嗯第一次写极东有点激动w


没什么特别的剧情可言,全文挺短的不过1600+,唯一的不同就是我在这篇文里给小菊加了一个【喜欢戴手套是因为左手掌心有道疤】的设定。


灵感来源于唐朝决斗的礼仪。


总之希望大家看得开心w


 


  


   


  


Yesterday


  


『往事归零,爱恨成空。』


  


本田菊极少会摘下手上的那双白手套。唯一一次将其在上司面前取下,也仅是为了满足对方的好奇心。


看着那道横贯少年左手掌心的伤疤,上司大人显得很是诧异。


“怎么回事?这道疤看起来已经很久了,为什么还没好?”


“嗯,这个……在下也不清楚。”


其实是明白的吧?


戴手套的时候,本田菊一言不发地低着头,额前的碎发遮住眼睛看不清面容。


犹忆当年,在战争开始之前,他站在王耀面前,用那把以前他送给自己的佩刀,压住手掌,锋口向下,然后缓缓割开自己的手心。


这是中/国在唐/朝时期,长安城所盛行的一种请求决斗的礼仪。


割袖,代表请求决斗。


割掌,则是不死不休的死斗。


断了吧。


维持着嘴角扬起的弧度,嘲讽的笑容倒映在对方的眼底。


将曾经我们拥有的一切,一刀两断吧。


他举刀,劈落,没有丝毫迟疑。


眼前的一切被血色浸染,周遭响起了厮杀与呐喊。


看吧,王耀。


你的弟弟,长大了啊。


他仰头大笑,笑容癫狂却带着压抑不住的苦涩声调。


回不去了。


我们,回不去了。


……


屋外下着雨,本田菊注视着细密交织的雨线,沉默片刻后关上窗户,回到屋内坐在榻榻米上,径自取下左手的手套,摊开掌心。


那场战争已经过去很久了。


然而最后的赢家,并不是自己。


是什么令他苟且活下来了呢?


——『本!田!菊!!』


有什么从伤口中溢出来了。


恍如昨日的记忆。


遍体鳞伤的自己,毫无疑问的落败。


惨笑,颤抖着拿起长刀准备自尽。


——『那个盛唐已经过去了,所以割掌请求死斗的礼节也废除了!』


同样伤痕累累的他,走过来。


被按住的左手,没力气挣脱。


——『你以为用这样的礼节还能找回我们的过去吗?你错了!虽然你曾经是我弟弟,但现在不是了!』


从没见过他这样凌厉的眼神。


对方手中的刀,压在掌心先前的伤口上。


血在流。


——『这道刀伤,并非是你割掌留下的印记,而是你毁我家园伤我子民所必须付出的代价!!』


天空阴沉。


一道闪电破空,惊雷随之响起。


下雨了。


——『本田菊你给我听好了!倘若你胆敢再次侵犯这片土地,我王耀,定让你就此覆灭!』


但愿吧,王耀。


脚步声渐渐远去,直至被雨水冲刷殆尽。本田菊望着乌云覆天的穹顶,嘴角缓缓勾起一个苦涩的弧度,然后慢慢放大,放大,最后变成惨淡的大笑。


——『在下明白。』


无声的回答。


当羁绊至深的爱,遇到上司的无理命令,最后的结局,只剩繁华落尽后的天涯永隔。


回不去了。


雨线骤散骤拢,渐聚渐密。


脸上流淌的,已然分不清是雨还是泪。


——『你……是新的国家?孩子,你一个人么阿鲁?』


——『我……我是日/本……我叫本田菊……』


那些被泪水模糊了的回忆,懵懂时期的记忆,在雨幕下逐渐清晰。


——『一个人,一定很孤独吧阿鲁,我是知道的阿鲁,但是,别怕阿鲁。』


被拥抱住的自己,自诞生起第一次得到的温暖。


——『我叫中国,王耀。以后你就叫我哥哥好了阿鲁。』


——『哥哥……我也有哥哥了?』


最初相遇时,天气晴好,阳光在晴空下开出盛大而华美的花朵,竹木摇晃一地的斑驳叶影,投落在他的身上。


——『哥哥的笑容,好温暖啊……可是为什么,我却总有一种感觉……将来我们会越离越远,直到我……再也无法触及到你……』


——『傻孩子,乱想什么呢阿鲁。我会陪你长大,直到你成为强国的那一刻阿鲁!』


阳光洒落在面前兄长的身上,他仰头,逆光看去,只见他和那金色的光芒模糊在一起,留下一片温暖的剪影,而轮廓却宛如刀削般,被巧妙地分离出来。


很久很久以前,尚且年少的本田菊就曾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和他最挚爱的家人安居乐业,能和其他的国家和谐共处。


可惜愿望终究只能是愿望。


从他向他挥刀的那一刻起,曾经设想过的种种美好,未曾实现便枯萎在了心底。


可是又有谁能知道,在那一刻,他多么要想回到过去。


……


门外响起敲门声,本田菊戴好手套起身开门,接过部下送来的公文包后,换上出席会议的西装,走出去。


到达世界会议的会场,时间尚早。步入会议室,东/亚区域的座位大部分都空着,除了……他。


留着长辫子的东方青年正在座椅上品茶,铁观音的清香浸透着空气中袅袅不绝。


看着桌上摆放相邻的座位牌,本田菊迟疑了片刻后走过去,在他身旁落座。


  
  


  


  


  


  


“王耀先生,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阿鲁。”


  


  


  


  


  




  


  


  


  
那些旧时光已远去却又再相遇。


埋藏的回忆还剩下微笑的距离。
   


  


  


过去的一切已成定局无力改变就别再哭泣。


至少现在请让我们陪在彼此身旁不再离去。


 


 


 


【END】

评论

热度(12)